close

 

 

 

  

    誇張的白,那是別人看我的眼光,總是用害怕的神色遠遠的悄聲討論,然後我靠近又是一場恍惚的時光。

    我的名字是……紫寒星。像是捏造的虛假姓氏,總之就是這個名字,並不知道我為麼是叫這個名字,連記憶什麼都是空白,就算大腦掏空後也沒有解答吧。

像是屍體我的本體,卻活生生自由移動不受拘束,但不切實際的樣貌總是引來側目,那像是白血病患者異變的鮮紅色眼眸,銀白長髮宛如鳥毛平滑直順,不是人類正常形態卻美的很異類,這些話都是……聽別人轉述來的。

    「鳳」是別人喚我的小名,不是特別討厭所以就聽習慣了,卻繁衍出其他黑道私底下偷叫的「異羽鳳王」的別稱。

    我討厭那幾個字,有點感到厭煩。

 

    雖然不是怎麼樣,但足夠嚼舌根子了,我沒像平常人一樣上課,在校園的高中部頂樓或大學部學生會辦公室遊盪,嚴格來講不是翹課而是被准許,只要維持某個基準水平就能這樣,當然還有其他而外協定,不過那不算在裡面。

 

    今天的太陽過於溫和,熱的我睡一半就醒了,雖然有一部分是因為肚子餓了。時間已經是過了午餐尖峰時段,學生食堂裡面的人只剩小貓兩三隻,發出聲響的只有幫忙打飯的大嬸而已,嘰嘰喳喳時而傳來爽朗的笑聲,雖然吵但不影響我用餐,他們不會投射厭惡的眼神反而是另一種春意盎然的視線。

    盤子中的食物減少了大半,因為被我吞進喉嚨深處。

    咀嚼食物的過程中,我的視線看過白色窗子,臉一轉向窗子的方向太陽光的熱度就自動灑落在我的臉上,像是被打光那樣眼前都睜不開,一會兒後才適應光的炫目。

    草草吃完午飯繼續遊走在校園,這次走上大學部樓層,手機裡跳動的機械式時間顯示午休時間就快過了,沒有人的校園又會變得吵雜,那樣的世界我沒辦法踏進也無法想像。

 

    比想像中的時間還要早到,走過無數階梯悄悄開門走進大學部學生會辦公室,一開門,裡面的涼氣全數捲了出來,很涼,只有這樣的感覺。

    裡面的燈都沒有開上,因為是午休嗎,不太清楚。不過連這裡都是安靜的呢,只有微微呼吸聲和冷氣機的聲音,視線所及的小房間有兩個人影,林瑄趴睡在擺放一堆看似快要倒下的文件堆裡,桌子上還擺著一個牌子,上面有著「學生會長」字樣。

    另一個人是羅瓔,他則是抱著手臂在胸前睡倒招待客人的沙發上,由於他身上穿的是短袖臉上一附很冷的樣子,氣溫是真的很冷這樣。

 

    很安靜由於太過安靜讓我有種奇怪的錯覺,可能只是很無聊吧,因為睡到剛剛才起來的關係,在這沉悶的空間看著他們的睡顏都沒有一絲被傳染的感覺,只是有點無聊,走向從門開始右半邊沙發旁擺放的書櫃上隨便抽取一本書,連看封面書名的程序都省了,拿了出來就翻來看。

    手上拿到的是一本在校生名單的書,是屬於大學部學生的個人資料沒有我們高中生的名單也不奇怪,每個人臉上都綻放著燦爛的笑容,越翻閱就覺得礙眼,闔上書的那個剎那全校廣播的鐘聲就不預期的打了起來。

    在這間辦公室有先動靜的是林瑄,黑色大波浪捲髮跟著身體輕微顫了幾下,小臉才整個抬起,渙散的雙眼看見我之後逐漸清醒:「寒,妳來了啊!」林瑄她對著我這樣說,附贈起來的第一個笑臉。

     林瑄打著呵欠扣起身上穿的黑色制服外套,調高了冷氣的氣溫,她打開電燈後我才發現那本書還被我拿在手上,塞回原本的位置,眼睛卻沉默的一直盯著那個書,總覺得有什麼事我忘了,想不太起來。林瑄遲疑問著我幹麼一直站書櫃前:「寒,妳找到喜歡的書嗎?」。我移開視線說了:「沒事。」,在羅瓔旁邊的空位坐下。

 

    沉默的瞬間腦海閃過一個模糊的畫面,有個陌生女子的身影,但是什麼都沒有就是模糊一片。頭有點輕微的痛但是什麼都無礙,旁邊呼嚕的聲音讓人有種衝動,沉重卻無聲的動作在羅瓔大腿襲下,那種衝動是──打下去的衝動。

    「嗚!」羅瓔吃緊的發出悶聲,醒了過來。

    「老大,這樣很痛欸!能不能用正常的方式叫我起來啊?」他哀哀嚎叫了起來。

    「不能。」因為我看你不爽,這樣回答了羅瓔。

 

    羅瓔他用那張白淨的臉裝無辜給我看,雖然沒有用,但他的淺褐色頭髮不得不說也吸引了很多異性,嗯……應該吧。

    林瑄在後面悄悄偷笑,雖然笑聲不大但都讓我們聽到了。

    在這個嘻笑中林瑄跑過來拿出了一個盒子,有點包裝精美的小禮盒,放在沙發前的透明桌子上,我們望著林瑄她只是笑笑打開了紙蓋,裡面擺著的是糕點。

 

    「別人拿來的,我們的份已經吃了,還有剩,就給寒吃吧!」林瑄甜笑地給我銀製小叉子,靜靜接過叉子,拿起盒子裡僅剩的蛋糕,插了一口放入嘴裡,糖分溶在口腔,很甜。

    以為我會說出什麼話的兩人一直盯著我的一舉一動,不過是個蛋糕有什麼不同嗎?

    林瑄若無其事的哼著歌瞄向我,然後忍不住問我:「寒,妳覺得怎樣。」

    「嗯,很好吃。」我說,一臉平靜。

 

    「……就這樣嗎?」林瑄似乎對我的回答有點失望,「嗯,只有這樣。」。

    「可惡啦!」林瑄大聲了起來,像是賭氣般那樣自暴自棄,甩動著烏黑亮麗的捲髮,忘記說,林瑄頭上多了兩個白花的髮圈,左右各一搓,明顯的招牌物。

    知道他們的陰謀,想要逗笑我,不是那麼的容易。

    畢竟擺不出笑容的臉皮,再怎麼努力也沒有用,永遠的一號表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此彼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